首页 >> 新闻动态 >> 讲座预告

强引导磁场重联与电子加速

  报告题目:强引导磁场重联与电子加速

  报告人:李智

  报告人简介:李智,2020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为:天体光谱,空间等离子体现象,能量电子等。

  报告摘要:无碰撞磁场重联是等离子体中一种重要的能量释放机制。该机制可以改变磁场的拓扑结构,同时把磁场能量转化为带电粒子的热能和动能。磁场重联也可以解释天体物理中一些剧烈的能量释放过程,例如日冕物质抛射和耀斑爆发等。通常认为,磁场重联产生于薄电流片中的X-line,并在该区域附近磁场的能量转化为带电粒子的能量。在强引导存在的磁场重联中,重联电流片的结构和能量释放等会有一些新的特征。这个报告将主要介绍观测中强引导磁场重联的特点,包括电流片的不对称结构,分界线的差异以及电子的加热和加速等。

  报告时间: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3号楼302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加!

紫金山天文台学术委员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