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讲座预告

利用PandaX-II实验探测宇宙线加速暗物质

  报告题目:利用PandaX-II实验探测宇宙线加速暗物质

  报告人:崔祥仪 博士后(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

  报告摘要:暗物质是一种由天文学观测中引入的不发光的全新物质,在宇宙物质组分中占有主导地位。目前国际上有许多实验利用不同方法对暗物质进行探测,并在GeV以上质量区间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但在轻质量区间则受限于探测器能量阈值,无法被有效探测。与暗物质直接探测实验原理类似,银河系中的轻质量暗物质粒子会受到高能宇宙线粒子的碰撞,进而被加速能够在探测器中产生可被观测到的信号。500公斤级PandaX-II暗物质直接探测实验位于地下2400米的锦屏地下实验室中,利用两相型液氙时间投影室技术探测暗物质,并在2019年完成全部取数任务。本报告将介绍利用PandaX-II 100吨*天曝光量实验数据分析宇宙线加速暗物质信号,并对轻质量区间暗物质进行探测。

  报告时间:2022年5月6日(周五)15:00

  腾讯会议:653-717-543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P829AWhbuLX

欢迎大家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