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陆埮院士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师生作科普报告

2009年5月16日至22日是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紫金山天文台每年都会在此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519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陆埮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为该校约600名师生作题为怎样认识宇宙的天文科普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院士从如何测量天体之间的距离,如何去天体的重量等宇宙学的基本知识讲起,引领同学们走出太阳系,走出银河系,去了解认识神秘的宇宙世界。报告深入浅出,列举了大量具体事例,非常生动和贴切生活。报告会结束后,陆埮院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表示,二十一世纪如能解决“暗能量”与“暗物质”这两大难题,必然会导致物理学和天文学的重大革命。

最后,陆院士勉励南外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投身于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去摘取科学世界的桂冠——诺贝尔奖。                               (科普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