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徐烨研究员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师生作科普报告

4月9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青海观测站站长、博士生导师徐烨教授应邀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为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做了一次关于“漫游天体世界”的科学教育讲座。
徐教授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从天文、天体、太阳系、星团等知识角度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扇扇通往科学殿堂的大门。孩子们虽从课外书中对天体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仍被徐教授精彩的演讲所吸引。其间,不时爆发出阵阵惊讶与赞叹之声。对天文科学领域,孩子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对他们以后的职业选择也会有一定的导向作用。
讲座结束后,五(2)、五(3)班的部分同学和徐教授进行了互动,徐教授解开了孩子平时科学探究中的一些困惑。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小学部自成立以来,着眼于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发展,成立了少儿科学研究院。小学部还特聘徐教授为少儿科学院校外辅导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