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在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第六届公众科学日于5月15日、16日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90多家院属科研机构举行。紫台科普部为此专门举办了“天文科普之旅”活动,组织了部分研究生、天文爱好者及中央和地方媒体的记者到盱眙近地天体观测基地参观学习。

近地天体探测和太阳系天体研究团组姚进生副研究员和科普部原主任、葛-汪彗星的发现者葛永良分别给大家作了题为“建站历程和1.2米近地天体望远镜观测情况介绍”和“发现葛-汪彗星”的科普报告。天文专家的讲座内容精彩翔实、科普性与专业性相结合,专家们风趣幽默地讲解深深打动了与会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专家们和天文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姚进生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1.2米近地天体望远镜。


姚进生在作报告


葛永良在作报告


参观近地天体望远镜

                                 科普部供稿
                                   2010-5-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