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参加南京分院“天地生”科普知识联展

作为中科院南京分院在2010年全国科技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二届科普宣传周里的重头戏,“天地生”科普知识联展于5月19日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南京分院牵头组织紫台、古生物所、土壤所、地湖所、天光所以及天仪公司等6家单位的科普工作者共同策划,通过多次讨论制定了周密的活动计划。南京分院协同各单位专门设计制作了活动海报和百余块科普展板,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环境、土壤、湖泊、古生物、天文仪器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和最新科研成果。
在活动现场,紫金山天文台除了布置内容丰富的天文知识展板,还专门架设了一台小型望远镜,邀请天文专家为师生们讲授天文观测知识,并指导他们进行太阳黑子科普观测,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也闻讯赶到活动现场进行了参观和采访。
此次科普活动组织有序、反响热烈,内容上图文并茂、题材广泛,不仅传播了科学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对一些自然现象树立客观正确的科学认识,同时也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中科院在宁各研究单位的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科研院所,了解相关学科领域的国内国际进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紫台专家正在讲解如何观测太阳黑子
吸引路人驻足
最小的观众
东大研究生在观看紫台展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