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王思潮研究员为玄武中专、南外师生作科普报告

5月15日至22日是2010年全国科技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二届科普宣传周,在此期间紫金山天文台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5月17日和21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分别来到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为近千名师生作了题为“人类是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的科普报告。

王思潮研究员首先从电影《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开始,讲述了人类探索地外文明的历程以及研究UFO现象对我们的重要意义。报告会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他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浩瀚宇宙的认识。报告会后,王思潮研究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精彩的问答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科普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两场科普专题讲座,由于题材新颖事先准备充分,受到了中新社、南京日报、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晨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追捧。


王思潮在玄武中专作报告


玄武中专报告现场气氛活跃


南外宣传海报


南外报告会现场


南外学生争先恐后触摸天外来客——陨石

                    科普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