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七夕观象夜晴好,牛郎织女来相会

8月16日农历七月初七,天公作美,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在观象山的西山平台举行了“星语心愿”浪漫观星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天文爱好者、市民及情侣们的参与,大家通过青岛观象台提供的几台大型天文望远镜欣赏到了美丽的月球风貌,通过指星笔的光束,了解了牛郎织女星的位置、亮度及相关知识,认识了夏季大三角和其他的夏季星座。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饶有兴趣的提出了各种问题,我们都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尤其是在指星笔的指引下看到牛郎星两旁的小星星时,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尽管城市里的灯光遮盖了许多星星的亮光,但是每架望远镜前仍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情侣们窃窃私语,小朋友兴奋地满脸喜悦,就连老人们也从家常里短的话题转移到了天空当中,大家从望远镜的镜头里,从工作人员详细耐心的讲解中,深入的了解了关于星空中发生的故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