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为南京中央路小学师生作科普报告

5月18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来到南京市中央路小学,为近300名师生作了题为“人类是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的科普报告。

报告会场

王思潮研究员首先从电影《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开始,讲述了人类探索地外文明的历程,以及研究UFO现象对我们人类来说的重要意义。报告会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他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浩瀚宇宙的认识。报告会后,王思潮研究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精彩的问答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科普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场专题科普讲座,由于题材新颖,事先准备得充分,受到了中新社、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东方卫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追捧。

包括本次报告在内的系列科普报告,是紫金山天文台在2011年科普周暨中科院第七届公众科学日期间精心组织的多项科普活动中的重头戏之一,在此期间紫台还将另外举办多场科普报告。

王思潮研究员风趣地讲解


王爷爷,真的有外星人吗?


嗅闻天外来客——陨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