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代表到紫台参观学习

参观现场
6月11日上午,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的18名代表到紫金山天文台参观学习,紫台科普部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邀请吴琴娣副研究员在太阳黑子观测室现场给同学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
“汉成帝河平元年三月乙末,日出黄,有黑气,大如钱,居日中央”,这就是我国的《汉书》中对公元前28年出现的太阳黑子的记载。吴琴娣结合自己三十多年从事太阳黑子观测的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太阳黑子的观测历史和观测方法,结合观测中的实际案例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观测太阳黑子的重要性。最后吴琴娣就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的18名代表分别来自南京大学、南医大、南京工程学院和河海大学。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增长了天文知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紫台的科普合作,更好地在大学里推动天文知识的普及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