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作天文科普报告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第九届科技节之际,经紫台科普部组织,3月6日下午,紫台王思潮研究员应邀为该校四年级全体学生作以“放飞想象力的翅膀”为主题的天文科普报告。

报告伊始,王思潮就抛出了“你相信有外星人吗?如果有外星人,你认为他们会是善良友好还是不友好和欺负人类?”等一系列与同学们互动的话题,一下子活跃了现场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王思潮深入浅出的讲解、饶有趣味的互动话题,调动起全场的活跃气氛,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报告,同学们感受了天文魅力,增强了学习兴趣,拓展了天文知识,充实了世界观和宇宙观,激发了想象力和科学探索精神。

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围向王思潮,滔滔不绝地请教问题,希望能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