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为南京市民作科普报告

3月24日下午,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市民学堂”在南京市大行宫会堂举行,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受邀为近600名南京市民作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报告。

首先,王思潮研究员介绍了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在地球经历了几十亿年的演变中陆续出现了生命,一直到五百万年前出现了人类的祖先。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四十多年前人类首次成功登陆月球,成为月球的“外星人”,正如首次踏上月球表面的阿姆斯特朗所说:“这是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王思潮的报告详细讲述了人类探索地外文明的历程,以及研究UFO现象对我们人类来说的重要意义。整场报告会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市民们表示通过报告会使他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浩瀚宇宙的认识。

报告会后,王思潮研究员还与市民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互动,精彩的问答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科普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紫台王思潮研究员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