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中科院博士合唱团参观紫台

2012年5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博士合唱团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是日,穿过缭绕的云雾,博士合唱团一行60多人驱车到达紫金山天文台位于山上的科普园区参观。

来自远方的客人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科普图片展厅、600毫米反射式望远镜和古代天文仪器。博士合唱团由中科院研究生院来自各专业的同学组成,他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向担当讲解员的紫台研究生科普小组的同学提出或专业性极强、或想象力极丰富的问题,时而会被讲解员幽默的语言逗得捧腹大笑。全团队员还共同登上天堡城,在浓密的雾气中凭借想象力和讲解员的口才欣赏南京美景并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合唱团队员们为了答谢紫台的接待,在天文台主台旧址的台阶上献唱菊花台,声音优美动听、层次鲜明、直击听者内心,吸引了旁边的游人驻足聆听。

紫台研究生科普小组成员正在讲解天球仪的原理

博士合唱团献唱“菊花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