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为南京师范大学作天文科普报告

2013年5月24日下午,受江苏省地质学会的邀请,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和天体化学和行星科学实验室王英博士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为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200多名大一学生和南京高校天文联合会的部分同学们作关于陨石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报告主讲人王思潮老师有着几十年陨石研究的丰富经验,他从1976年3月8日吉林陨石雨开始说起,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陨石的基本知识,陨石的鉴别及保护和研究陨石的意义等知识。王思潮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饶有趣味的互动话题,调动起全场的活跃气氛,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报告,同学们感受了天文的魅力,增强了学习兴趣,拓展了天文知识,激发了丰富的想象力和科学探索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许多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向两位老师请教,就有关陨石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思潮老师在作报告

同学们第一次触摸天外来客——陨石,一定要拍张照片发微博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