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穹台窥象 观日测影——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

  2015年5月16、17日为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作为中科院下属的驻青单位,青岛观象台的大型圆顶天文观测室也在这两天迎来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公众,大家都想在开放日期间一睹大型天文望远镜和太阳的光彩。

  开放日期间每天共开放六个场次,每场只能接待50人左右,每个场次40分钟,讲解时间为30分钟。两天十二个场次均在开放日前夕预约满额,足见大家对天文知识的渴望,但是因为场地限制,我们只能通过限额的方式接待热情的公众,这就使得很多公众失去了本次参观的机会,今后我们将会增加开放的次数,尽量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需要。

  两天的参观时间,我们重点给大家讲解了青岛观象台的历史、天文望远镜知识以及太阳黑子的相关知识,很多的参观者在听了老师们详细的讲解之后,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迟迟不愿离去,尤其是一些小天文爱好者,在讲解结束后还围着我们的老师问这问那,意犹未尽,希望多学习一些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今后,青岛观象台还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喜欢天文的朋友继续给予我们关注和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