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台研究生为小学生作陨石科普报告

  2015年9月23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天文科普兴趣小组三名成员应邀来到南京市中央路小学,由紫台天体化学与行星科学实验室的研究生王科超为100多名五年级师生作了题为《天外来客——陨石》的科普报告。

  王科超从如何推断出地球的年龄以及恐龙是如何灭绝开始,告诉同学们这些都和来自太空中的不速之客——陨石有关,详细讲述了陨石的来源、陨石的分类和研究陨石的科学重要意义。报告会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他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也加深了对浩瀚宇宙的认识。报告会后,王科超、胡茂凯和王海洋三位研究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精彩的问答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科普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报告会,是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在2015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精心组织的多项科普活动之一,得到了紫台信息化建设中心的鼎力协助。

报告会现场

王科超在作科普报告

零距离观看天外来客

“粉丝们”索要“明星”签名后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