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活动掠影】地球一小时:保护暗夜、拥抱璀璨星空

  为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市民为改善地球气候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4日晚,青岛观象台和青岛天文爱好者协会在观象山西山平台举办了一场“开启我们的60+生活”保护暗夜、拥抱璀璨星空——大型公益观测月球活动。共同号召市民践行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通过每个人在衣、食、住、行、乐中的小小行动(例如,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费、绿色出行、循环利用资源等)创造蓝天白云的美好明天。

  今年已经是青岛观象台连续第十年在青岛地区举办响应“地球一小时”的保护暗夜公益活动,十年来,市民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参与活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今年的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来自岛城各界市民与天文爱好者3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上至耄耋之龄的老人,下到牙牙学语的孩童纷纷聚集在观测现场,用六架天文望远镜近距离与月球亲密接触,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讲解月球相关常识、解答公众的提问,指导大家观测月球上的环形山、月海。

  让大家在了解宇宙的同时,了解暗夜保护的重大意义,是我们一直以来不变的追求。从2009年第一次在五四广场组织青岛地区活动以来,五月的风及前海一线的景观灯也随着我们一起将熄灯一小时活动进行了10年,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暗夜保护的意识会越来越深入人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保护暗夜,保护地球环境,不仅仅是一个小时的熄灯行动,而是持续开启60+的低碳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