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栖霞区教育局-紫金山天文台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合作对接座谈会在紫台举办

  为助力栖霞区青少年天文科普课程建设,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9月16日上午,栖霞区教育工委书记沈芸、栖霞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宋福云、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校长石骏、龙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军等一行七人到紫金山天文台走访调研,开展栖霞区教育局-紫金山天文台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合作对接座谈会,紫台副台长吴雪峰、党办主任陈红玲、科普部主任张旸、团委书记金璐、研究部主任、首席科学家以及青促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紫台副台长吴雪峰致欢迎词,介绍了紫台历史发展脉络、组织架构、担负的重大科研任务进展及开展的科普活动等。科普部主任张旸详细介绍了紫台近年科普报告与天文课程等。杨戟研究员指出,紫金山天文台作为全国知名的天文研究中心,是科普工作的重要资源,依托紫台的学科优势,通过共建共享,能与附近一批学校合作将天文科普常态化,增进青少年对天文科学知识的了解,成为研究所驻地附近各学校的特色。栖霞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宋福云、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校长石骏、龙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军分别作了介绍和发言,希望紫金山天文台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科普优势和科普专长,协力打造科普教育新格局,助力提升江苏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均衡发展,借助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节等大力开展工作,营造浓厚的科普活动氛围,点燃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激发青少年学生科学梦想。栖霞区教育工委书记沈芸指出,希望通过天文科普共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助力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座谈会上,紫台研究部主任、首席科学家以及青促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分别发言,从科普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阵地建设、课程设置、特色活动、科学知识普及、科普教师团队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对打造栖霞区教育局-紫金山天文台天文科普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分别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撰稿:金璐,摄影:徐瑾瑜、戴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