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普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组织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2年6月1日下午,由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组织的“天文伴六一,快乐学科学”——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在青岛观象山公园西山平台如期开展。200余学生及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青岛观象台特地选取了孩子们兴趣比较高的活动内容,让大家在兴趣的引领下,主动学习天文知识,感受星空魅力。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望远镜观察太阳黑子,了解太阳的基本知识;戴上3D眼镜,体验立体展板中的星空世界;随着旋转星座图的缓缓转动,静静聆听老师详细地讲解,感受四季星空的变化,学习星座知识。同时,为了激发小朋友们爱天文,学科学的动力,此次活动还精心为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小礼品……多个活动内容,总有兴趣关注点;多种知识层面,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少年儿童是希望,也是未来。青岛观象台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将天文科学带给更多的少年儿童,与大家一起探索天文奥秘,感受科学魅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