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太赫兹超导阵列成像系统”等通过财务检查

  2016年7月11日-1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紫金山天文台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太赫兹超导阵列成像系统”项目、“太赫兹辐射波谱仪”课题组织开展了财务检查。检查组由7位专家组成,院条财局财务资产监管办公室主任王德瑞担任组长,台党委书记张丽萍,纪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项目负责人史生才研究员,科技处、财务资产处、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王德瑞代表财务审查组介绍此次检查的目的、要求和主要内容,听取了项目(课题)组做的汇报,主要了解了项目的研究目标、主要进展、经费到账与支出情况等。财务专家查看了课题组针对上次检查整改建议进行的整改情况,并仔细查看了项目资产采购、费用核销相关的文档材料。肯定了紫台对上次财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改进成果,针对目前项目经费的使用进度给课题组提出了一些积极有益的建议。此次审查过程中,审查小组专家就台内资产及财务管理制度与我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出了参考意见。

  本次检查结束后王德瑞还与紫台科研管理人员及科研秘书就国家及院里新的财务制度进行了交流。

财务审查启动会议

财务审查工作总结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