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中国天文学会2017年图书信息与期刊出版研讨会顺利召开

  6月20日,中国天文学会图书信息与期刊出版研讨会在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盱眙观测站召开。会议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紫金山天文台承办。本次会议有来自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知网和紫台的23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首先由《天文学报》主编黄光力研究员致开幕词,表达了对这次会议的良好祝愿;随后《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简称RAA)主编汪景琇院士简单介绍了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差距、国内学术期刊所面临的困难和对国内天文学术期刊的期望;紧接着来自《RAA》、 《天文研究与技术》、 《天文学报》、 《天文学进展》、 《时间频率学报》编辑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刊物近期的情况与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会议还就中国天文学会期刊史、大数据对天文学期刊发展的促进、虚拟天文台对天文教育的应用等做了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上对中国天文学术期刊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同时也对大数据服务于天文科技创新的模式提供了新思路与方向。 会议的最后汪景琇院士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代表的参会,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汪景琇院士作报告

黄光力研究员致开幕词

(撰稿:符磊  摄影:米琳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