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的研究”启动会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

  2017年9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的研究”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来自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紫金山天文台高煜研究员作为本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为该项目的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孙亮老师介绍了“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的相关部署、管理和要求等情况。随后,高煜研究员对整个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结合各方力量将恒星形成相关领域结合研究的重要意义。四个课题分别介绍了课题的科学设想、研究目标、工作安排、风险与挑战。项目专家组在项目目标、实施方案、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启动会后,项目组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近期、中期工作目标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撰稿:蒋雪健、李琳  摄影:蒋雪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