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2017年中科大-紫台青年学者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5-6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青促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青促会顺利举办“2017年中科大-紫台青年学者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紫台和中科大联合共建的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中科大地空学院、青促会合肥分会和南京分会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促进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和科大兄弟院系之间交流、促进紫台和中科大青年学者分享科研成果和促进合作。参加本次交流会共有60多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紫台人事处汪宏波副处长、中科大人力资源部黄方副部长、研究生院吴恒安副院长、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和天空学院副院长吴雪峰研究员出席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了“中国南极天文”、“双恒星和双超大质量黑洞碰撞”、“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原初引力波和CMB”、“中国太阳卫星ASOS”、“量子技术”、“内磁层等离子体波动演化”等前沿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最新科研进展,讨论了其中聚焦的关键科学问题,针对可能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学术交流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中科大微尺度量子卫星模型、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和了解了相关的研究内容和已经取得的重要科研产出。

  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紫台和中科大青年学者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为将来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合照

交流现场

参观量子卫星模型

参观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

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张清旻,摄影:翟晓芳、金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