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SKA科学家Gary Fuller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并作学术报告

  2018929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SKA科学家Gary Fuller教授访问紫金山天文台,并作题为“From Dark to Light: The Evolution from Molecular Clouds to Massive Protostars & Clusters”的学术报告,紫台科研人员和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报告结束后,Gary Fuller教授参观了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并与紫台科学家、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Gary Fuller教授详细介绍了分子云到大质量原恒星及星簇的演化,以及其研究团队近期对斯必泽暗星云(SDC)的研究成果,同时对ALMA新接收机的低噪声放大器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作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化负责人,Gary Fuller教授也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与国内高校、研究所合作的情况,并希望与紫台逐步建立科研合作关系。 

(李琳 供稿) 

Gary Fuller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Gary Fuller教授与史生才研究员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