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第十八届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顺利在华召开

  20181018-21日,第十八届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与美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紫金山天文台承办。 

  美国科学院卡弗里项目负责人帕特,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紫金山天文台杨戟台长分别代表两院及紫金山天文台致辞。逾70名中美各个科学领域杰出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美方代表30余人。会议共分八个议题,与会者分别就引力波和中子星并合的探测、单细胞分析、海洋环境DNA、神经假体学、手性科学、巴黎协议下的碳监测和证实、指定域知识下的深度学习和物质的拓扑状态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 

  为推动中美青年学者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培养学术带头人,中美两国科学院自1997 年共同发起了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会议由中美双方在两国轮流举办。近20年来,中美两国300多个研究机构和大学的 1500 多位杰出青年学者参加了该研讨会,围绕逾百个当代前沿科学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纪丽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