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2018年太阳物理年会在昆明召开

  依托2018中国天文学会学术年会,2018中国太阳物理年会于1028-30日在昆明同步召开,这是将太阳物理年会(每两年1次,其中1次独立召开)依托天文年会的首次尝试。来自全国21家单位约150名太阳物理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6个专题展开:ASO-S(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空间及地面设备;耀斑、日冕物质抛射、磁场;射电、磁流体动力学、等离子体物理、宁静太阳;新方法、新技术、空间天气;ASO-G(先进地基太阳天文台)。共有94个报告(含1个天文大会45分钟报告,1个天文大会1小时高级科普报告,以及8个张贴报告)参加了交流,这些报告全面反映了近两年来我国太阳物理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南京大学方成院士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颜毅华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甘为群研究员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这次太阳物理年会是第13届天文学会太阳和日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最后一次会议。会上甘为群代表本届专业委员会(邓元勇、陈鹏飞、刘忠)简短总结了4年来的工作,并对太阳物理界同仁对本届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即将形成的新一届太阳和日球物理专业委员会领导下,我国太阳物理的学术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