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天文学报》获“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多项荣誉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项目是国家科技统计的常规工作之一,自1987年以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担,每年以发布会形式向社会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20181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并公布了“2017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等遴选结果。

  《天文学报》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根据2017年度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统计结果,《天文学报》荣获2017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天文学报》584期董瑶等作者《低质量Kepler行星的潮汐演化研究》和586期谢小妍等作者《基于太阳爆发灾变模型的数值实验》两篇论文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