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321日,中国科学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南京大学方成院士、中科院天光所崔向群院士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实验室团组首席及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甘为群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常进研究员向各位委员汇报20182019年实验室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紧接着,范一中研究员、甘为群研究员、韦大明研究员分别就暗物质间接探测、太阳高能物理研究、伽玛暴与引力波的相关研究等方向近期所取得的亮点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随后纷纷发表意见,他们充分肯定实验室近年取得的成果,尤其对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所取得的原创性成果及所造就的影响力表示赞赏及祝贺,希望后期集中力量分析数据,发表更多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并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物理信息。委员们还表示该实验室空间是特色,是优势,希望借助暗物质卫星、太阳卫星、紫外卫星的研制积累一批优秀技术、研究型人才,提前规划下一代项目。同时建议联合在宁相关科研单位,将空间天文做大做强,为我国培养更多天文人才、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

  最后,实验室主任常进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十分感谢各位委员对本实验室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尤其是提出的宝贵建议。他希望实验室各团组认真准备下个月进行的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期待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能在此轮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迎来更好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