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2019年LHAASO合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412-15日,LHAASO(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合作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28家单位,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LHAASO首席科学家、项目经理曹臻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南京大学戴子高教授参加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LHAASO项目的科学目标和工程进展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大会报告,并在南京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两个分会场围绕分析和实验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分会讨论。此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在观测站建设、数据分析平台、理论分析研究、宇宙线的研究、伽马射线研究、数据分析和仿真、LHAASO各子阵列(KM2A, WCDA, WFCTA)的技术及其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共作了78场报告。 

  会议期间LHAASO首席科学家、项目经理曹臻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紫台成为除高能所外首个LHAASO国际合作组正式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