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二期)——“近邻宜居行星巡天计划”子课题评审会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

  10月25日,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二期)——“近邻宜居行星巡天计划”(CHES)子课题评审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和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专家和子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共32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他们对四个子课题进行了研究方案评审和任务书审核。

  会议成立了评审组,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CHES科学目标深化论证研究”,“微像素星间距测量技术研究”,“低畸变大视场望远镜光学系统技术研究”和“卫星系统方案与关键技术研究”四个子课题承担单位的研究方案和任务书报告,并围绕子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案与关键技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讨论和质询。评审组认为,以上子课题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方案可行,同意通过评审。按照专项总体的部署安排,后续将完成子课题研究方案的上报,并启动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