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第十四期青年论坛顺利举办

  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第十四期青年论坛于2016年6月24日下午在紫台416会议室如期举行。虽然南京适逢梅雨季节,阴雨连绵,但紫台青年科研工作者对青年论坛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少。此次论坛由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的李婧博士主持,邀请报告人是紫台项目办主任刘庆忠研究员。紫台毛瑞青研究员、康熙研究员、汪宏波副研究员等参加并支持了本次论坛。刘庆忠主任毕业于南京大学,多次在法国和荷兰进行合作研究,现任紫金山天文台项目办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主任于2010-2014年期间,连续五年在国家基金委天文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关于基金申请方面的宝贵经验。

  刘庆忠主任报告内容是基金申请中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基金的种类和特点,随后详细说明了各类基金从准备、到撰写、到答辩等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针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基金项目、并且提出的一些宝贵建议和意见。本次报告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纷纷针对自己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刘主任对这些问题都逐一做了详细解答。本次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基金申请程序的理解,开阔了思路,同时也了解了日后基金申请中应当重点注意的一些事项。

  紫台青年论坛由紫台青促会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本着促进紫台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交叉创新和学术交流的理念,论坛每月举办一到两次,交流采用平等活泼的方式,不限主题,讨论任意学术、社会和生活问题。论坛主要邀请紫台或外单位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或相关领域的专家来给大家做报告,同时也欢迎所有天文学和相关领域的同行前来聆听和交流。青年论坛的相关资讯见微信公众号PMO-Youth。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