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二十五期青年论坛

  2017年5月4日,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二十五期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紫台青促会会员张擎旻助理研究员主持。南京大学李瑛博士应邀参加。李瑛于2013年6月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南京大学和蒙大拿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她的研究集中在太阳耀斑能量和动力学过程的成像和光谱观测,在ApJ等杂志发表过多篇高水平文章。

  李瑛报告题目为”Spectroscopic Diagnostics of Chromospheric Evaporation From IRIS and Hinode/EIS”.报告首先从太阳耀斑和色球蒸发的背景讲起,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讲述了色球蒸发的不同类型以及在耀斑不同阶段的演化,最后从学科发展规律角度展望了利用IRIS和EIS仪器的研究前景。报告内容通俗易懂,非常精彩,令各位师生深受启发。报告后大家就色球蒸发的光谱和成像观测、谱线拟合、辐射机制、能量沉积高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未来课题合作进行了初步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