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第三十三期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2018130日,紫金山天文台第三十三期青年论坛在紫台仙林园区5号楼21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青年论坛报告有幸邀请到了Korean Astronomy and Space InstituteCristiano Giovanni Sabiu博士。Cristiano2009年在朴茨茅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在UCL以及韩国KIASKASI等机构从事研究工作。 

  Sabiu博士的报告题目是:“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galaxies”。利用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宇宙的演化是现代天体物理重点关注的课题之一,而宇宙学的观测结果又进一步推动了基础物理的向前发展。在本次报告中,Sabiu博士介绍他们最近基于SDSS CMASS巡天观测的宇宙大尺度结构、尤其是利用三点相关函数研究重子声学振荡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早期宇宙和等曲率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观测对于引力理论的限制,并分享了他计划利用CMASSLOWZ数据限制光度改正函数、利用弱引力透镜研究等曲率面等工作设想。报告最后大家就数据信噪比对角功率谱的影响以及三点相关函数的方法的适用性等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紫台青年论坛由紫台青促会、团委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本着促进紫台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交叉创新和学术交流的理念,论坛每月举办一到两次,交流采用平等活泼的方式,不限主题,讨论任意学术、社会和生活问题。论坛主要邀请紫台或外单位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来给大家做报告,同时也欢迎所有天文学和相关领域的同行前来聆听和交流。 

(撰稿:孙玮;摄像:孙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