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召开第二期“紫台沙龙”

  20181115日,第二期“紫台沙龙”在仙林园区顺利召开。本次沙龙邀请到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谢基伟副教授为大家做《太阳系外行星之路:从发现系外行星到对系外行星“人口普查”》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谢基伟副教授于2013年获全国优博,2016年其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天文十大进展。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系外行星的形成和动力学分析模拟,系外行星凌星探测和数据分析,以及恒星周围行星残骸等。 

  在本次报告中,谢基伟副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太阳系外行星的发现之路,强调了先进观测技术在天文研究中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报告人以大量精美的图片和动画展示了自己和团队在系外行星数值模拟和观测、统计研究方面的亮点成果,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谢基伟副教授与我台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紫台沙龙”由紫台科技处和青促会共同主办。本着促进紫台科研人员与国内同行之间交叉创新、学术交流、相互合作的理念,沙龙每月举办一到两次,气氛轻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沙龙主要邀请紫台或外单位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给大家做报告。 

(供稿:张擎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