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召开第五十五期青年论坛

  827日,紫金山天文台第五十五期青年论坛在紫台仙林园区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董若冰助理教授,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Observational Planet Form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董若冰博士现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助理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于2013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后分别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亚利桑那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行星形成、原行星盘相关的研究工作。 

  本次报告中,董若冰博士回顾了从第一次发现系外行星至今的观测结果以及相应的行星形成演化理论进展,当前对系外行星观测的重要进展,尤其是对原行星盘的观测。人类目前已经发现了超过4000颗系外行星,但是对原行星盘的观测仍处于起步阶段却也是重要的一个阶段。报告展示了目前对原行星盘观测的最新结果以及未来该领域面临的挑战。本次报告吸引了各个领域的老师和同学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董若冰博士也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紫台青年论坛由紫台青促会、团委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本着促进紫台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交叉创新和学术交流的理念,论坛每月举办一到两次,主要邀请紫台或外单位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来给大家做报告。同时也欢迎所有天文学和相关领域的同行前来聆听和交流。  

1.董若冰博士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