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召开第五十六期青年论坛

  830日,紫金山天文台第五十六期青年论坛在紫台仙林园区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空间研究中心的杨洋博士,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Automated ROO Telescope Operation and Optical Observation Processing for Space Situational Awarenes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RMIT新安装的0.4米望远镜ROO的基本情况和自动操作,以及利用ROO开展的关于空间监视,数据关联和轨道确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吸引了不同领域的老师和学生,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杨洋博士于201511月进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空间研究中心,此前他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完成博士学位。杨洋的博士研究是基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低轨道卫星精密定轨。

  紫台青年论坛由紫台青促会、团委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本着促进紫台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交叉创新和学术交流的理念,论坛每月举办一到两次,主要邀请紫台或外单位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来给大家做报告。同时也欢迎所有天文学和相关领域的同行前来聆听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