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举办第十三期“紫台沙龙”

  93日,第十三期“紫台沙龙”在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3号楼如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了国家天文台闫宏亮博士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锂元素和富锂巨星的精彩报告。 

  闫宏亮助理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天体物理学博士,是美国阿帕奇点天文台访问学者、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LAMOST优秀骨干。 

  报告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天体化学丰度、银河系化学演化、恒星大气与光谱分析等。在本次报告中,闫宏亮博士详细介绍了人类对锂元素的认识过程以及利用LAMOST光谱数据发现富锂巨星的成果。锂可能是天体物理中最受关注的元素之一,但是目前锂元素的含量仍是一个谜团,宇宙中与锂元素有关多个问题都有待解决。报告人还介绍了利用LAMOST光谱数据发现的一颗锂丰度最高的巨星,并揭示了其增丰机制的科学成果,以及目前利用LAMOST光谱数据发现的富锂恒星的数目和概率等结果。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吸引了众多不同领域的老师和学生,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闫宏亮博士在作报告

2.第十三期“紫台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