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举行0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08年9月11日下午,紫台举行0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并邀请苏定强院士做《望远镜与天文学——400年的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甘为群副台长主持开学典礼。首先他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介绍紫台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方式。在沟通中,甘为群指导同学们在学业开始之后如何展开学术科研工作,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处理同学同事关系,强调研究生们要积极主动,注意小事小节和自身形象与精神面貌,不断提高个人修养。甘为群祝愿大家在人生最美好最重要的阶段在学术科研和人身修养两方面都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理想目标。

苏定强院士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古今中外,纵横捭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天文望远镜的发展历史和中国望远镜的现状与展望。他的报告吸引了紫台一百多名研究生和十多位研究员,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南大天文系新生和南京天光所新生也一起聆听了报告。

综合办公室戴立峰主任在开学典礼上向同学们强调了各类安全的重要性。研究生部吕静、掌静为大家介绍了紫台研究生培养条例等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