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南京大学天文系学生参观我台盱眙观测站

6月5日,南京大学天文系部分学生在辅导员何秋会老师的带领下,到我台盱眙观测站开展活动。

当日上午10点左右,同学们到达站区后直接前往科普教育厅听报告。观测站姚进生副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基地的选址、建设、现状和发展,重点介绍了我台相关科研工作者利用观测站的近地天体望远镜等设备所取得的重大成绩。我台人事教育处吕静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历史沿革、科研队伍结构,然后就我台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招生就业状况以及在读研究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最后鼓励南大天文系学生努力学习天文基础知识,坚定天文科研信念,并热忱欢迎立志从事天文科研的同学报考我台研究生,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后,热情高涨,表现出对天文研究的强烈兴趣。下午,同学们在姚进生副研究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口径105/120厘米的近地天体探测望远镜以及其它一些小型专用望远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