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青促会与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举行交流活动

  2017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紫台青促会)成功举办到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的交流访问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空间目标的光学散射特性观测研究。双方本着互通有无、探索合作的态度,就紫台和光电院的现有条件及研究现状作了初步交流。

  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报告与讨论环节,紫台的孙荣煜和鹿瑶就空间目标的大视场光学探测方法、利用光变曲线反演目标的旋转作了汇报,光电院的赵飞就空间目标表面材料双向反射分布函数的测量研究作了报告,报告中对紫台开展的目标旋转信息的观测与反演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随后双方在目标表面材料的多波段特性、基于多种测量手段的编目信息扩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实验室参观环节,紫台人员参观了光电院的空间目标表面材料反射特性测量实验室,就实验室现有的研究结果、与国内同类实验室硬件的比较开展了讨论。本次交流活动,热烈的讨论贯穿始终,双方达成了对若干具体问题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具有良好的成效,预期在相关研究取得后续进展后,继续开展交流与讨论。

交流人员合影

(撰稿:孙荣煜  摄影:孙荣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