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台举办“暗条动力学研讨会”

  随着空间和地面太阳望远镜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不断积累和国内太阳物理同行在暗条研究方面的快速发展,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青促会会员张擎旻副研究员于116日在紫台仙林园区组织举办“暗条动力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云南天文台闫晓理研究员(青促会首批优秀会员)、山东大学(威海)郑瑞生教授和紫台宿英娜研究员做关于暗条结构、形成、爆发和相关现象(EUV波)的特邀报告。其他9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也分别围绕暗条振荡及部分爆发、日冕暗腔物质流、耀斑能量释放及准周期振荡、重复日冕喷流等课题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精美的图片、绚丽的电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讨会共吸引了南京大学和紫台共25位专家学者参会,大家针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鼓励研究生开阔思路、精益求精。 

  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青年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有力促进了紫台太阳活动的多波段观测研究团组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也加强了紫台青促会与其他科研院所的联系,取得圆满成功! 

1 研讨会现场 

2 与会者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