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第十六期“西天取经”论坛

  12月17日至18日,紫金山天文台(紫台)第十六期“西天取经”论坛暨太阳射电爆发活动和辐射机制研讨会在紫台仙林园区召开。本期论坛由紫台科研处和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太阳和太阳系等离子体研究团组承办,邀请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谭宝林研究员和陈星瑶助理研究员、新疆天文台唐建飞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张沛锦,以及紫台吴德金研究员、宁宗军研究员、张擎旻副研究员、李东副研究员等多位太阳射电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部的陈玲副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她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会议为期两天,共举行9场报告和1场自由讨论。报告中,大家围绕明安图射电日像仪、LOFAR、Parker Solar Probe等国内外高分辨率空间和地面太阳射电观测设备,通过频谱观测、成像观测、多波段观测相结合等方法,探讨了太阳射电爆发活动特征以及可能的辐射理论机制。

  参会人员在会议召开期间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讨论,此次论坛暨研讨会的召开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撰稿人:陈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