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2021年资产管理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宣贯“放、管、服”改革以来资产相关新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紫台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指导团组资产管理人员做好日常资产管理。2021年11月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1年资产管理培训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颢主持。

  会议伊始,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致辞,强调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合理、高效使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是提高紫台科研工作水平的物质基础和保障,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培训要求。张颢对紫台2021年资产清查作出工作布置,对紫台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中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改进要求。随后,资产主管尹小铭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检查标准》,安全主管王增进讲解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档案主管蒋丽萍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归档要求。

  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既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增加了同事间相互学习沟通的机会,找差距、补短板,并表示在以后资产相关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为紫台科研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