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开展“心肺复苏+AED使用”急救技能培训

  为提高全台职工和研究生的应急救护能力,9月22日,紫金山天文台邀请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对近60名职工和学生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急救培训讲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急救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并模拟示范了异物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理论知识,教会大家如何辨别心脏骤停、如何进行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同时,强调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为使大家更深入地掌握心肺复苏要领,老师们带来6个模拟人供大家分组实操练习,并就心肺复苏实操和AED使用对所有人进行了操作考核。



  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大家经过实操演练后,提升了应急救护技能和处理能力。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紫台职工和研究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为全台职工和研究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