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德国马普射电天文所所长访问我台

2009558日,德国马普射电天文所所长Karl Menten教授应紫金山天文台的邀请,专程赴我台开展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Karl Menten教授为我台科研人员作了题为“APEX亚毫米波望远镜及其科学”(APEX Submillimeter-wave Telescope and it’s Science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尽地介绍了APEX望远镜近期工作的情况。Karl Menten教授参观了紫台毫米波与亚毫米波实验室,并与我台相关研究人员就恒星形成研究、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和南极Dome A太赫兹科学观测等进行了讨论,对我台在毫米波射电天文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Karl Menten教授还参观了我台紫金山上的古代天文仪器。

Karl Menten教授是国际射电天文学领域的知名学者。1996年至今担任德国马普射电天文所所长,2007年获得“Karl G.Jansky Lectureship”,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20余篇。 (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