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视察紫金山天文台

2008年3月11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基础局副局长刘鸣华、基础局天文处处长郝晋新一行在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陪同下,视察紫金山天文台,了解紫台科研进展、前沿领域部署与攻关等情况。紫台党委书记、副台长鲁春林、副台长蒋耀文陪同视察,部分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鲁春林书记首先向詹文龙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紫台近年来发展概况,主要是在天文高技术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重大进展。詹副院长一行随后实地参观了紫台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研究中心、空间天文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詹副院长仔细听取科研人员的汇报和介绍,并不时提问。最后,詹副院长一行和紫台领导、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詹文龙副院长在视察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天文科学,为紫台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紫金山天文台在发展中应均衡考虑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提高基础理论研究水平,加强与国内重点大学合作,加强自我创新,逐步实现在有关学科领域的前沿地位,加大高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紫金山天文台在天文基础研究和高技术领域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