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2009年5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在中科院基础局天文处郝晋新处长的陪同下到紫金山天文台进行调研。熊大闰院士、陆埮院士和多位首席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紫台常务副台长杨戟代表天文台对廖副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杨戟介绍了紫台在暗物质和空间高能探测、南极天文研究、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月球和行星科学研究四个重点领域中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相关研究团组的首席研究员分别就暗物质粒子和空间探测、空间目标和碎片研究、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研究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廖副司长一行参观了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中心、空间天文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实验室。

廖副司长表示,此次调研对紫金山天文台近些年做的大量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他希望紫台继续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出发,加强基础研究,重视跨学科、跨国际合作,并从天文台的发展、战略规划以及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