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黄向阳主任一行来我台调研

2009年6月23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黄向阳主任率队,由互联网信息中心、协同中心、超算中心、数据中心、期刊编辑部和e-Science应用推进总体组各部门专家组成的信息化需求调研工作组一行9人,在南京分院李世杰副院长陪同下来到紫台,对我台网络基础设施、超级计算、科学数据库、科研协同环境、e-Science应用及科普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开展考察调研。我台甘为群副台长、陆埮院士、相关课题组的科研骨干、科普部、图书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蒋菊英处长、尹睿副处长、阮孜炜出席了调研会。

李世杰副院长主持调研会。甘为群副台长对黄向阳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台总体情况、三期创新以来重要项目和成果、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信息化建设中心刘梁主任介绍了我台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及规划。

研讨会发言不断,我台与会人员与院网络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就虚拟天文台构建、野外台站网络带宽需求、超级计算专业支持、国际天文数据镜像、ARP运行与支持、网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我台具体的科研项目信息技术需求。院网络中心黄向阳主任和与会专家当场表示给予支持。

甘为群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台对院网络中心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信息化建设工作对我台科研和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就相关需求问题,会后积极联系,进一步推进我台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展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