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刘延东视察紫金山天文台

   2009813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副省长杨新力和曹卫星等一行陪同下视察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常务副台长杨戟、党委书记鲁春林等陪同视察。


刘延东委员与常进研究员亲切交谈

   杨戟首先向刘延东一行简要汇报了紫台发展概况,尤其是近年来在暗物质和空间高能探测、南极天文台建设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听取汇报后,刘延东对紫台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紫金山天文台历史悠久,是中国天文学的摇篮。建国以后,紫金山天文台为国家航天和国家安全事业作出很大贡献。近年来,在暗物质空间探测、南极天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家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刘延东特意请紫台领导转达向全台同志的问候。

刘延东委员参观紫金山天文台古天文仪器

   刘延东对紫金山天文台十年来坚持不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展暗物质空间探测,给予了极大的关切。她勉励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常进研究员再接再厉,早日攻克难题,争取让中国科学家解开物质世界之谜。
  
刘延东一行在杨戟、鲁春林的陪同下参观了紫金山天文台园区和古天文仪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