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台常进研究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009年9月22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通知”获悉,我台空间天文实验室常进研究员获200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200万元。在此之前,常进研究员已经获得了“2009年度江苏省创新学者攀登项目”资助,资助经费100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于1994年设立。该基金旨在为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是国家层面上第一个面向4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的专项基金。我台已累计获得该基金支持11人,其中国内9人,国外2人。
 

  江苏省创新学者攀登项目于2008年设立。主要资助江苏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军科技人员,申请人须在其研究领域已有明显学术建树,近年有望申报院士或成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每年支持省内高层次科研人才20名。

附件下载: